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叮,寒假大礼包来了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守护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温暖的寒假,近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4年1月,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郑晓亮作为叙永县水潦彝族乡中心校的法治副校长,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来到水潦彝族乡中心校,了解当地学生的学习情况、寒假生活,认真倾听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耐心作出解答。

在随后的法治课堂上,郑晓亮以“‘未’爱前行,法护成长”为主题,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内容,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寒假专题法治课,强化未成年人对“两法”的认识,为他们送去新年法律知识大礼包。

2024年1月,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法治宣讲团”成员刘姣来到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学校,以“欢乐寒假 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全校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知识,提醒同学们远离性侵和斗殴,谨防电信诈骗,树立基本的安全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检察职责,关注事实孤儿、困境儿童的生活、心理情况,助力未成年人安全、幸福、快乐成长。2024年1月,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佳林来到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学校为校内事实孤儿、困境儿童送上一份检察关怀和关爱,用检察温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