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国家宪法日|“宪”在出发 法护成长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叙永县向林镇向林小学,学生们认真听着法治副校长胡如远关于宪法知识的讲解,踊跃参与互动。在11月下旬开始,叙永县检察院以“宪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为主题,走进中小学校,大力开展系列法治宣讲活动,结合未成年人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讲解了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未成年人相关权利和义务,生动描述了宪法如何伴随我们的一生,并通过课堂提问,充分调动学生们积极性,让校园普法有声有色有成效。

“学习法律最主要的是什么?首先是坏事不能做,其次要知道怎样保护好自己。”在银顶小学,法治副校长王进琪通过一个个与生活紧密相连的典型案例和小故事,向学生科普宪法的重要性。现场300余名学生在纳爱蒲公英宣讲团的带领下,学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对于低年龄段的孩子,我们通过原创普法顺口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接受法治启蒙”,在东城幼儿园,孩子们跟着法治副校长刘姣一起大声朗读“法治顺口溜”。刘姣表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宪法的种子,伴随着成长,让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在心中扎根。

“《宪法》一直在我们身边,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它都默默地保护和陪伴我们。你我的一生,都与宪法息息相关”,在叙永第三中学校,全校师生通过学校广播,聆听了法治副校长的这一堂特别的宪法课。

近年来,叙永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普法方式,搭建起“学校点单+法治课堂”联动平台,有效提升法治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