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泸州“南翼”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点”揭牌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泸州“南翼”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点”在叙永县分水镇路井村、木格倒村正式揭牌,让古树名木“老有所依”。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昌国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提高群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为畅通监督渠道、激发公众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保护点宣传牌上印制了叙永县检察院、古蔺县检察院公众号二维码,方便群众随时监督,形成群防群治、全民自觉保护古树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叙永县辖区内登记在册的古树共计165株,其中一级古树7株,二级古树5株,三级古树153株,主要分布在全县21个乡镇,有红豆杉、龙眼、楠木、木犀、罗汉松、朴树、柏木、黄葛树、猴欢喜、胡桃、银杏、金花茶等23种树种。

此次“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点”的设立,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是泸州“南翼”公益诉讼办案中心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的探索。

保护古树名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总结经验,与县林业和竹业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属地政府一起共同努力,提升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利用法治化水平,筑牢古树名木保护法治屏障,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