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一堂偏远山区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课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在叙永县白腊苗族乡1000多米高的山上,这座隐藏在山林间的唯一建筑——亮窗口小学,泸州纳爱·叙永“蒲公英”宣讲团,根据学校22名孩子们的年龄特征,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不一样的防性侵害法治课堂。上了课,孩子们都说自己很有收获。叙永县检察院携手共青团叙永县委,开展“未爱护航,远离性侵”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把未成年人保护触角延伸到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


在有200余名学生的白腊苗族乡天堂村小学。泸州纳爱·叙永“蒲公英”宣讲团成员,在对女童以案释法、教授如何正确应对拒绝性侵害行为的同时也给男孩子们讲述了“性侵害”的危害。

下一步,叙永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法治教育向最偏远地区、最需要人群、最薄弱环节倾斜”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关爱明天·法治进少数民族乡镇”专项巡讲活动,检教携手,合力补齐偏远地区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