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纳爱·蒲公英丨今日首发!叙永县“关爱明天·法治进少数民族乡镇”专项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叙永县少数民族乡镇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法治教育向最偏远地区、最需要人群、最薄弱环节倾斜”的工作思路,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制定了《“关爱明天·法治进少数民族乡镇”专项巡讲活动方案》。

5月30日,“关爱明天·法治进少数民族乡镇”专项巡讲活动——暨“纳爱·蒲公英法治新风”号普法专列通车仪式在合乐苗族乡举办,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县民宗局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上,“纳爱·蒲公英”法治宣讲团讲师为本次专项巡讲活动中五老志愿者代表、基层网格员代表、童伴妈妈代表、社工组织代表、学生代表颁授“纳爱·蒲公英”法治传播员徽章。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昌国宣布专项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叙永县关工委法工委主任魏功进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为引言,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深入分析了家庭监管缺失、家长教育方法不当、亲子关系紧张等家庭问题,帮助家长为孩子扣好“第一粒扣子”。

教室里,合乐苗族乡的全体学生们也通过现场观看或钉钉直播,与“蒲公英”姐姐分享青春期的秘密。“蒲公英”姐姐从青少年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引入,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明确身体界限,学习自我保护技巧,鼓励同学们要有拒绝被侵害的勇气和保护自己的能力。同学们一改课程开始时的羞涩,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课后,“蒲公英”姐姐向该校适龄女生赠送六一自护包,以最实用的礼物呵护少女成长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