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未”你,这样做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4日,40名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与活动,在叙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昌国和纳爱·蒲公英普法团队干警的带领下走进叙永县检察院,开启了这场检察关爱之旅。

通过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家长和孩子们详细讲解展示未检部门截然不同于其他检察业务部门的理念和视角。向孩子们传递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家长们强调依法带娃的重要性。“能和孩子一起参与普法活动,互动课程设置有趣,案例通俗易懂,这样的形式真的是太赞了”听了讲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代表们就开始纷纷点赞。

一起参与活动的四川省人大代表张宏颀点赞道:“今天的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既让学生了解了叙永检察的历程,又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法治宣传教育中,这种沉浸式的法治学习对孩子们的教育十分有益。”

5月25日,纳爱·蒲公英普法团队走进叙永县东城幼儿园,通过动画、游戏、儿歌律动、简单问答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懂得辨别和应对侵害行为。以教职员工为主体,通过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讲解,让以老师为代表的教职员工,在接到学生求助或者发现学生疑似受侵害的情况时,能够勇于向司法机关反映所了解的情况,维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