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上课啦!原来国家安全离我这么近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叙永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纳爱?法治副校长胡如远走进叙永县向林镇中心小学校,为五、六年级师生带来国家安全教育普法课程。

胡如远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范围,让师生们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和检察官的职业特征。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课堂上主要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是什么”“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类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普及了公民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应当注意的事项,引导师生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师生们意识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和检察官进行问答互动,踊跃举手发言,既学习了法律知识,又做到了学以致用。此次普法课堂,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