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能记住、能参与,我讲给你听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迎着春风,叙永县检察院启动“中小学安全教育检察宣传月”活动,“泸州纳爱”蒲公英法治宣讲团进乡镇、小学、特殊学校,和师生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防网络沉迷、防性侵、防诈骗、防溺水和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在向林镇初级中学校,叙永县检察院纳爱·蒲公英法治宣讲团给全校师生科普叙永常见野生动物种类及生活习性,强调野生动物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危害野生动物资源案例展开,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效果,激发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热情。

“当我们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大声的说出来,告诉老师和家长”“要对校园暴力说不!”在叙永县银顶小学,纳爱·蒲公英法治宣讲团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自我保护,欺凌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有哪些等法治知识,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举起高高的小手,积极地回应问题互动。现场的实况也通过钉钉直播“线上+线下”的形式,转播到每一个教室。

“法治课的内容丰富,从法律层面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强制报告意识和岗位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身边发现的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做到早报告,早预防。”在叙永县特殊学校,纳爱·蒲公英法治宣讲团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口,深入讲解了入职查询、从业禁止、强制报告等制度,以强制报告制度制定的背景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教职员工讲解了“哪些情况需要报告”“谁该报告”“向谁报告”“如何报告”“不报告有什么后果”等五个方面内容。

下一步,叙永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