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普法课开进村,就在老乡家门口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16日,由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唐某某滥伐林木案”在叙永县观兴镇河坝村公开开庭审理,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当地群众旁听庭审。

被告人对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提出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叙永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某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唐某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庭审结束后,检察官以案释法,向旁听群众宣传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让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入脑入心。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旁听庭审的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充分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近三年来叙永县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态势,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林业和竹业局、观兴镇人民政府等部门深入会商讨论,就案件办理、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衔接、生态修复方式等方面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生态环境多元共治机制,共建共护共享“康养竹乡·画稿叙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