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益心为公同守护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3日,叙永县检察院、农业农村局、两河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益心为公同守护”主题活动。

两名电鱼违法行为人通过检察官的释法说理,自愿购买鱼苗进行增殖放流,修复生态。他们表示,将会引以为戒,不做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2万余尾中华倒刺耙鱼苗随着清澈的河水成群逆流而上,这样的普法方式,不仅生动还有效。

2022年以来,叙永县检察院依托“益心为公”平台,组建“益心为公·赤水丹心”志愿者团队,现有注册志愿者32名,志愿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损害问题,通过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回头看”等参与检察公益诉讼,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司法保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