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1-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的意见建议,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向深入。412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共13人走进检察机关,对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检察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波出席会议,所有在家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柳波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叙永县检察院整体工作完成情况,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各项成绩。详细说明了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任务、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主要措施等。表明叙永县检察院开门整顿,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诚恳态度,恳请与会人员围绕叙永检察的问题短板,直奔主题讲问题,开门见山提意见。

        与会人员根据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从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有效预防未成年犯罪、“四大检察”业务均衡发展、护航民营企业、保护律师权益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30条意见建议。

        柳波检察长表示,一是立行立改,对所有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能够马上整改的,马上进行改进并及时回复,确保在短时间内整改落实取得明显进展。二是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意见建议,要及时解释清楚,分类管理,深刻分析原因,建立方案措施,列出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定期将整改动态进行回复。三是举一反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所有意见建议组织自查自纠,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