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你好,少年!法治伴你成长”暑期法治教育实践课堂开课了
时间:2019-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青少年暑期法治安全教育,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由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你好,少年!法治伴你成长”暑期法治教育实践课堂在7月10日迎来首批学生。

跨越250.2公里,来自重庆市广益中学等三所中学,高2021级的30名学生走进叙永检察。孩子们通过直观检察文化、感受法律庄严、参与法治交流、接受法治声音,了解了检察大楼文化建设、检察部门设置和检察职能。检察官通过“永宁港湾”未检品牌、法治电影等方式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自我律己。

活动尾声,检察官为青少年们送上一场特别的法治交流课,课堂上,孩子们向检察官们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治知识,检察官进行现场回答。在交流中检察官向大家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暑期安全等方面知识,引导青少年自觉知法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法护己、以法律己,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回应。

传播法治声音,是我们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让法律成为每一个孩子值得信赖的伙伴、朋友、而不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们希望法治穿越时间、穿越地域、传遍每一个孩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