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叙检动态
叙永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赴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知纪法 . 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单位全体干警赴古蔺县太平镇四渡赤水红色革命地开展庆”七一”暨“知纪法 . 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

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史,我们一路倾听长征故事,唱着红色歌曲,来到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碑。高高的纪念碑耸立在我们面前无声无息,碑下面是赤水河缓缓流过,是红军四渡赤水曾经历过的地方,“老鹰石”见证了当年红军强渡赤水河、转战南北的英雄壮举。......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面向纪念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同志们一个个带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来到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战役”。纪念馆突出介绍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系统地展示了“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战争史,凸显了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历史地位。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但是听解说员说的这么详细,我们感受到了四渡赤水战役是惊心动魄、最精彩的战役,是我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

虽然战火硝烟的岁月已经远去,但是看着纪念馆里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再从?“一渡赤水”到“四渡赤水”场景展展示,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为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时刻激励我们在闪闪发光的党徽下勇往直前。

全体党员干警在这次庆“七一”暨“知纪法 . 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中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执政地位、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今后一定要提高思想觉悟,不忘先烈遗训,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持好法律正义之剑,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全力为社会安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