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基本信息>>本院简介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叙永,古称永宁府,位于川、滇、黔三省交界处,321国道纵贯全境,历史文化丰富,历为四川边陲重镇。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便坐落在这块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5年,重建于1978年。自1978年恢复重建至今,历任9届检察长,队伍由最初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60余人,全院现有内设部门8个,下设3个派驻检察室和1个事业单位。全院干警平均年龄36.5岁,共有政法专项编制 52 名,工勤编制6名,事业编制6名,目前实有政法干警 43人,事业编制人员5人,工勤编制人员3人,临聘人员12人。

  长期以来,该院党组在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战略目标,坚持“巩固成效、改革创新、务实奋进、助推脱贫 ”的工作思路,各项检察工作成效显著。

  该院2000年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2010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2年以来,先后获得各级各类奖励300余项,领导班子连续29年保持县“四好班子”荣誉称号,继续保持 “全国文明接待室”“省级文明单位”“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人民满意的检察院”“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40余种荣誉称号。

  目前,该院党组一班人正继续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向更高的目标——全国模范检察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