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第四检察部参加市院举行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技能比武笔试考试
时间:2021-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建设,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官和检察技术人员办案能力,高检院政治部、第八检察厅、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决定举办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技能比武活动。技能比武活动是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公益诉讼勘验取证能力的重要方式。要各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通过大比武活动,促进各级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和检察技术人员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比学赶超重自强。比赛由环境损害勘验采样和现场检测基础知识考试、模拟环境污染案件勘验采样与快速检测、无人机航拍取证三个项目构成。

    省院决定3月份在全省举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技能比武竞赛,市院领导高度重视,2021年1月12日,由市院第六检察部和检信息技术部共同组织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技能比武笔试考试,旨在比武活动中选出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代表市院参加省院举行的比武竞赛。我院柳波检察长高度重视,派出我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胡如远及干警樊杰尧参加比武竞赛,并要求干警在比武活动中赛出好成绩,在提高自身益诉讼勘验理论知识及取证能力的同时能脱颖而出,最终代表市院参加省院即将举办的技能比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