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随手拍
律师预约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叙检微博
叙检微博
叙检微信
叙检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830,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组建设。2015年,经中共中央批准,颁布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是 1945 年党的七大正式确立党组制度以来首部规范党组制度的专门党内法规,对党组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把党组工作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学习《条例》,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准确掌握《条例》主要内容,以《条例》为准则,进一步推进党组工作,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坚持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